久居寒山不下雪

为了写我想写的

【寒故】依赖

•摸个生病黏着憨寒的何娇娇

•害,黏人咕咕和温柔核桃谁不爱呢


京城的夏天简直是要热死人,家里和公司的空调成天开着,在室内何故尚且不觉热得头脑发昏,直到出去到工地转了一圈,再回来时早已经热得连衬衫都湿了。

办公室里有早就晾好的水,在空调下吹了一整天此时冰冰凉凉的喝着刚好解暑。

何故站在空调下吹风,正巧宋居寒电话就打过来了。

“宝宝,今晚加班吗?”

“不加班。”何故喝了口水,没想到过于冰凉呛咳几声。

“怎么咳嗽了?”宋居寒担心地直皱眉,“是不是感冒了?”

“……咳咳…没…”何故清了清嗓子,笑着跟他解释:“喝水呛到了。”

宋居寒松了口气,却也忍不住数落,“这么大人了,怎么不小心点,喝水都能呛到。”

“还不都怪你,非要在我喝水的时候打电话。”何故挑眉,“你不讲理。”

“我不讲理?”宋居寒提高了声音,被何故倒打一耙的行为给逗笑了,“宝宝,咱俩到底谁不讲理。”

何故笑着说:“你。”

这几年把何故捧在手心里宠着供着,倒也把何故的小脾气宠出来了。宋居寒面对时不时发小脾气的何故除了无奈甚至还有点得意,自己的老婆自己宠,宠的脾气再坏他也心甘情愿的受着。

谁让他宋居寒就这么一个宝贝老婆呢。

“好好好,我不讲理。”宋居寒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轻叹了口气,“老婆说什么都对。”

“别贫了。”何故也笑,很喜欢宋居寒这么让着他的感觉,“你来接我吗?”

宋居寒用肩膀夹着手机边跟何故说话边换鞋,“正换鞋呢。宝贝儿等着我去接你,今天下班早,我订了你最喜欢的餐厅。你可别偷吃零食哦,小心等会儿吃不下别的了。”

“知道了。”何故坐在椅子吹风,又嫌空调不够凉,调低了两度,“你开车慢点。”

“别对着空调吹,再感冒了看我不收拾你。”宋居寒关了门拿着车钥匙下楼,“空调调高点,乖。”

“太热了,我就吹一会儿。”何故闭着眼休息,揉了揉腰,“我去里面休息会儿,腰疼。”

“那晚上我给你揉揉。”宋居寒想起昨晚自己干得好事,心虚地巴结着何故。

“你不折腾我就不错了。”何故已经懒得跟宋居寒算账了,轻哼一声,小声嘀咕:“而且你手劲那么大,按了更疼了。”

“宝宝~”宋居寒忍不住撇嘴,可怜巴巴的说:“你嫌弃我了。”

“我哪敢呀。”何故想着小卷毛撇嘴的样子忍不住叹气,听着那边汽车发动的声音就要挂电话,“我不跟你说了,你开车慢点啊。”

“那亲一下,宝宝。”

“mua。”

挂了电话后,何故本想着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的,但谁成想竟对着空调出风口睡着了。

宋居寒刚推开办公室门进来的时候就被冷气冻了一哆嗦,看了一眼室内温度后火气蹭的就上来了。但这还没完,当他看到何故只穿着一层薄薄的衬衣缩在沙发上睡觉时,火气值达到了顶峰。

宋居寒关了空调又去收拾何故,拿过搭在椅子上的西装外套给人盖好,上手摸了摸何故的额头,果不其然摸到了一片热。

宋居寒又气又心疼,叫醒何故压着火气问他:“何故,我怎么跟你说的?”

何故头晕眼花,好不容易认清眼前的人是谁,迷迷糊糊地就要往宋居寒怀里钻,“居寒……头晕。”

“废话,对着16℃空调吹着睡觉,你不发烧谁发烧。”宋居寒被他气的不轻,惩罚似的捏捏他的脸,忍不住数落他:“平时跟你说话不听,让你别对着空调吹非不听。现在好了,发烧了难受吧?”

宋居寒嘴上不饶人,动作却是轻柔的。他扶着何故的背喂了他一口温水,让他在沙发上坐着,自己收拾好了何故的东西后弯腰抱起他下楼。

何故自知理亏,缩在他怀里也不敢乱动,安安静静地把脑袋靠在他肩膀上蹭了蹭,算是服了个软。

“知道错啦?”宋居寒瞥他一眼,轻哼一声把人抱紧,“乖点,带你去医院。”

何故半睁着眼看他一会儿,轻声哄他:“你别生气了。”

“我都快被你气死了。”宋居寒把何故塞进副驾,弯腰在他唇上咬了一口,“闭着眼歇会儿,到了医院我叫你。”

“我想喝水。”何故抿了抿唇,指了指干涩的喉咙,“嗓子疼。”

“真是败给你了,等着。”宋居寒无奈地叹了口气,解开安全带又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瓶常温的矿泉水回来,小心翼翼地喂了他几口,“先喝几口润润嗓子,等会儿去医院给你接点热水喝。”

看着何故靠在椅背上皱着眉头一声不吭地模样,宋居寒也顾不上生气了,心疼地直皱眉,“难受就睡会儿,我在呢。”

何故看了他几秒,又一声不吭地往他肩膀上靠,“抱。”

“抱抱抱。”宋居寒持续叹气,把车熄了火抱着人坐到后座,“我叫个代驾来开车,我在后面陪着你好不好?”

人肉靠垫要比车里的座椅舒服多了,何故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点头说好。

生病太费体力,一路上何故的蔫蔫的没说几句话,只是时不时抬起头看他一眼。

“怎么了,宝宝?”等何故再一次抬头看他时,宋居寒忍不住低头在他唇上蹭了一下,“难受吗?”

“还好。”何故摇头,小声说:“可惜了你订的餐厅。”

宋居寒还真没想到何故居然还惦记着这个,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子,“等你病好了,我再带你去吃,怎么跟馋猫似的。”

何故抿唇看他:“可是那家餐厅挺难订的。”

“悄悄告诉你个秘密。”宋居寒擦去他额角的汗珠,低声说:“我前几个月把那家餐厅给买了。”

“?”何故懵了,“你买它干嘛?”

“上次你不是说想吃,它位置又难订,情急之下就给买了呀。”宋居寒觉得无所谓,反正又不差那点钱,讨老婆欢心可比钱重要多了。

“……”何故无语片刻,拿过水喝了一口,接受了自己成了老板娘的事实,“难过我说为什么你每次都能订到位置。”

“因为你是老板,我是老板娘啊。”宋居寒笑嘻嘻的在他脸上亲了下,拿走他手里的水瓶,“少喝点,还发着烧呢。”

“又不是冰的。”何故小声嘀咕,又靠回他怀里休息。

宋居寒理了理何故蹭乱的头发,收紧了手臂抱着他,“凉的喝了不舒服。乖,在休息会儿。”

“等等。”何故安静了会儿,突然又坐直身体看他,“我是老板?”

宋居寒好笑地看他,“是我的是你的有什么区别,我的就是你的,我只要你就好了。”

“那还不都是你的。”何故笑着捏了捏他的手,“小算盘打的挺好。”

“以后那家餐厅就和你一样,是我的不动产了。”宋居寒玩着他手指上的戒指,低头亲了一下,“我也是你的。”

司机看着他俩腻腻歪歪了一路,心说这俩大男人也不嫌肉麻,到了医院把车停好收了钱就一溜烟跑没影了。

宋居寒挂了号盯着何故挂上水了之后才真正放了心,也不顾这是在人多的大厅,弯腰亲了他一口,“医生说还要在挂两天水,我去帮你办住院手续。”

何故连忙拉着他,摇头说:“我不想住院。”

从宋居寒的角度看何故属于是在撒娇了,放平时他肯定是要抱着好好亲热一会儿的,但这会儿何故还发着烧,再想做点什么也得等他的宝贝老婆好了再说。

“宝宝,听话。”

何故撅了一下嘴沉默地和他对视,见宋居寒有所松动,又轻轻晃了晃他的手,放轻了声音叫他:“居寒……”

操。

真他妈可爱死了。

“好好好,不住院,不住院。”宋居寒捂着眼睛长叹一口气,坐在他身边亲了他一口,“你呀,就仗着我宠你。”

何故牵着他的手靠在他肩膀上看他的侧脸,“谢谢,居寒。”

“说什么谢啊,小傻子何故。”宋居寒帮他放慢了点滴的速度,捏了捏他的脸,“真要谢啊就赶紧好起来,补偿我未来几天的损失。”

何故软绵绵地一巴掌盖在他那张俊脸上,红着脸骂他:“你不要脸。”

“要老婆就行,要脸干嘛。”宋居寒在他手心轻吻了一下,“不过说真的,何故,你下次不准再对着空调吹了。我跟着心疼着急不说,自己还要受罪。”

“这次是个意外。”何故把玩着他修长的手指,略显心虚地咳了一声,转移了话题:“对了,我得跟顾总请个假。”

“早帮你请过了。”宋居寒无奈地看他,“你就知道转移话题。”

有宋居寒陪着,打针的时间也不难挨,几瓶水吊完之后就可以回家了。临走前宋居寒还特意问了医生有什么忌口,何故站在一旁看着宋居寒认真的神情心里暖暖的。

他爱了七年的人,这次也在学着爱他。

接下来的几天宋居寒一直在家里照顾生病的何故,从做饭一直伺候到洗澡,从小到大无微不至。不过何故也不是真的什么都不管,他主要职责就是黏着宋居寒。

比如早上从卧室晃出来,从背后抱住他,越过肩头看着他不厌其烦地把鱼刺一根根挑出来煮鱼片粥,然后回过头来和他额头相抵看他有没有继续发烧,顺便占个便宜。

还有就是二人窝在沙发里看电影,宋居寒甘愿给何故当人肉靠垫,看何故睡着了起身想去给他拿床小毯子搭着。刚一动何故就醒了,然后迷迷瞪瞪地攀着他的脖子往怀里缩。

何故生病的这些天,宋居寒体验了一把家有娇妻的感觉——着实爽。以至于后来何故好了之后他还有点舍不得那个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粘在自己身上的娇妻何故。

不过也无所谓。

宋居寒看着身下喘着气噙着泪的何故,弯腰将他两条长腿架在肩膀上,心想还是健健康康的何故好。





————————

咱就是说夏天到了家人们可别和咕咕一样吹感冒发烧了啊

毕竟咱们可没有汉堡可以黏着😈


评论(88)

热度(5713)

  1. 共2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